婷帅

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。

峰霆随便不知道什么的脑洞

      
天雷滚滚,真的渣作,渣作。。。幼儿园文笔(算了,可能就称不上文笔了,就瞎写瞎写。

        程霆被敌人的一支小分队在巡逻的时候抓获,被送到敌方战营后关到不见天日的地牢,而后过了几天,有审讯人员前来试图从他嘴里知道些有利的情报,奈何程霆堂堂七尺男儿怎能做出卖战友的走狗。

审讯人员几天都没有从程霆嘴里套出什么话,可是上边的长官也要有个交代。

       翌日

  “咚咚咚”

  “进!”

    一个沉稳有力的声音透过扇门穿了出来。

     “近日抓获的敌方探子,可有从他嘴里审出什么?”那男人没有抬头,继续忙着处理这他的事务。

     “报...报告...长官,那小子嘴太硬了,什么都不肯说,怎么打都不说,我们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。”

     “哦?还是个硬骨头,这种人我也不是没见过,接下来这人我来审,对了,这人的名字你们该不会都不知道吧?”

     “这个知道知道,叫什么来着...啊,对,程霆!叫程霆!”

       那拿着钢笔手不着痕迹的颤了一下,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,可是这一定不是他认识的程霆,只肯碰巧重名罢了,他认识的程霆是笑起来眼里有着星辰,嘴角旁的酒窝能让人沉醉的人,他那么一个天真无邪的人不会参与到这硝烟肆虐的战争里的,可是他的心还是不受控制的颤抖着。

       “好了,你下去吧,以后好好过你的清闲日子吧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不知长官这清闲日子是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 “还要我说很明白吗?就是不用干了,我上任虽然没几天,但是你们审讯工作做的怎么样我可是一清二楚,之前听有人说过你们这些人领着军饷却什么也不干,是个清闲差事。”那男人放下手中的笔,笔帽盖上,“嗒”的一声在这宁静的屋子里尤为突出,那小厮也跟着一颤,男人顿了一下,继续说到“机会我不是没给过你们,可这都几天过去了,你们审出什么了?”

      “对不起长官,实属卑职失职,请长官再给卑职一次机会。”

       男人摸了摸鬓角,笑了“机会我也想给啊,可这大民国没有多余的军饷养一堆闲人。好了,你走吧。”

    “卑职...卑职...告辞。”

    “来人,帮我备一件粗布的烂衣服,要脏一点有点血的。”马少将照办了,可是他不是很理解新上任的总参谋长的想法,问了句“您要这些衣服用来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 “要想和敌人能沟通先得让我跟他们成为一类人,最起码是一类相似的人。对了,麻烦你了一会找几个士兵把我当做俘虏一样扔到监狱里,还有,打我几拳,别下不去手,我不会记你的仇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不大合适吧。”马少将说到

       “让你打就打,没什么合不合适的,都是给党国办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就多有冒犯了。”马少将颔首低眉道。

       监狱里的程霆坐在地上靠着墙,想自己可能这一生可能快走到尽头了,可是心里心心念念的那个人怕是再也见不到了吧。

      “哐”铁链被打开,一个小兵压着人就给里面推,“赶紧进去吧!”

       一不小心摔了个踉跄,抬头对上那双眼,像极了星海,看一眼好像心中的杂念烦心都被这目若秋波的眼神所化解,实在是美的不可方物玉,可是那是一双不应该出现在这暗无天日牢狱里的人的双眼。

       “阿霆!你怎么在这?”怎么真的是你啊。。。

      “陈深!”程霆立刻站了起来跑到跟前抱住他“阿深!真的是你吗,阿深!我没想到我还可以再见到你,可,阿深怎么也被关押进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这个说起来就很麻烦了,倒是你,隔了那么远,怎么会被关押在这里啊?”陈深皱着眉头说到。


      “阿深,你也不是外人,我就告诉你吧,我参与了一起反军阀统治的活动,事态比较危及,为保护我们组织的其他人员,我就将此事背到我身上了,因此便被抓来了。”程霆看着陈深诚恳的说着。

     “阿霆,你怎么这么傻,如果……如果他们杀了你怎么办,他们的命是命,难道你的命就不是命了吗,你不该卷到这样的事情当中的,这件事情不是你一个人能承担得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阿深,听说你这些年也有一番作为了,我也是个男人啊,总不能只在学校念书教书吧,我也已经成年了,有些决定我觉得我做的没错,这件事也是,这是我的选择,我的立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--你的立场?阿霆,没想到我们多年的阔别,如今再相遇,却已站在了对立面上。陈深在心里念着这句话,脑子也乱成了一锅粥。

TBC?
(这个可能没有人会想看吧。。。毕竟这么乱这么渣的,这个小段子我存了很久,真的很纠结。。。后来决定发出来,也是想表达一下对峰霆这么三年多来的爱了,可惜文笔依旧很垃圾。。。

评论(6)

热度(46)